立即下载
江华涛圩镇西河村: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
2022-08-04 15:59:48 字号:

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江华.png

微信图片_20220804153812.png

8月2日,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组织该镇西河村支两委的党支部成员、村干部以及村民志愿者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。

本次活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、防溺水安全教育、交通安全宣传三个方面为主题,以五联系五到户为抓手,想村民之所想,急村民之所急,切实筑牢安全防范底线,建设宜居美丽西河村。

微信图片_20220804153814.png

当天早晨,在简单分工安排、讲解注意事项并签到之后,大家各自携带工具,按事先安排好的分工前往相应地点开始进行卫生整治,重点整治规范西河河道两边、村委会周边。在大家的共同合作下,落叶、道路两旁的生活垃圾被清除,道路、河岸焕然一新。

微信图片_20220804153819.png

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于上午开始,宣讲地点选在村活动中心,由中南大学星火计划实习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。宣讲过程中分发讲解宣传资料、与村民进行了一对一互动。除集中宣讲外,宣讲成员还进行了入户宣传,对家长、儿童着重强调暑期防水安全注意事项。

在宣传员的讲解下,村民们对于暑期防溺水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。在知识宣讲结束后,村委会还组织村民进行了防溺水紧急安全演练,在有安全保障措施的情况下,演练溺水逃生过程,让村民能够在面对危急情况时能够沉着应对。

当天上午,清扫工作及防溺水安全互动结束后,各活动组在卫生清扫区域内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。一些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,使用农用车辆、摩托车等车辆时存在行为不规范不安全的问题,对此宣传人员以走访形式,进入各家各户进行耐心讲解,向过往村民发放交通知识宣传传单,着重介绍了很多与农民生活联系紧密的安全知识,尤其是骑电动车、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性与必要性。

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改善了西河村内农村人居环境,提高村民安全意识,大力弘扬了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。


来源:江华融媒体中心

作者:李绕绕  张佩

编辑:刘翥

点击查看全文
打开江华融媒,参与评论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